close
阿嬤ㄟ話
歌唱者:蕭煌奇...
(在小漢ㄟ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將尚好ㄟ物件攏留給我
她嘛常常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逃(遊戲)
看人在辦公會仔(玩家家酒)看人在躲相找(躲貓貓)

她常常跟阮講,叫阮愛好好啊讀書
不通大漢像你老爸啊那麼啊狼狽

在那個時陣,我攏聽攏無,阿嬤你到底是在說啥會
大漢了後,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永遠永遠放在心肝底

想著一幕一幕的過去
常常攏會令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在阮的心裡常常都會想到她

阿嬤您今嘛在哪裡
阮在叫您,您甘有聽到
阮ㄟ認真與阮ㄟ成功,您甘有看到
阮在叫您,您知道某

阿嬤您今嘛過得好麼,甘有人在將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還ㄟ當來給你疼
做你永遠的孫兒
再叫您一聲,阿嬤)

最近...感觸很深...
從我回家鄉後...
看了阿公跟阿嬤....
他們的臉上有多了一些皺紋了...
去看阿嬤時...她正躺在床上睡覺...(還沒睡著..)
我就叫他..可是他認不出我來了...(她沒老人癡呆...因為我剪了頭髮..又沒戴眼鏡)
她叫了ㄧ堆人的名字..可是他知道不是我的名字...
所以他也慌了...我說我是宛儒...
她就激動的摸著我的臉龐...
摸著我的頭髮...
一邊哭一邊說:阿...都認不出來了...
看到阿嬤哭..我也跟著哭出來了...
好不捨喔...跟阿嬤相擁而泣...
或許這是長大懂事之後第一次跟阿嬤那麼親近的接觸...
哭了好久...阿嬤開始說了ㄧ堆..反正就是叫我要小心的...
中間阿嬤也是哭不停...我也哭不停....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停止哭泣...
就是這麼感傷..加上我馬上就要離開大潭...
就更不捨了...跟阿嬤聊完...
接著再跟阿公聊....
他就問我說:現在在哪邊好嗎?還問我要不要喝飲料...
看到阿公臉上也多了幾條深刻的皺紋...我不敢看他..因為我怕他看到我哭出來..
真的好想哭...他起身走到冰箱拿飲料給我...
腳步有點不穩..但他仍然堅持自己走...
他就是這麼固執...
他聊著聊著...又跟我說:我跟你阿嬤年紀也大了...沒多久就要死了...
我當時在想...我現在讀的這個系...就是應該要去服務他們的...
我應該要好好的讀...趕緊回來新港幫他們.服務他們....
結果阿公竟然說他們快死了...頓時有點失去重心...
那我讀這個系是要幹麻的勒..不是也應該要想到家中的阿公阿嬤嗎?
我要是不趕緊...我怕他們等不到我...
真的好怕喔......恐懼感由心升起...真的不知道他們能夠撐多久..
房間內一堆堆的藥罐子....他們早就離不開藥了...
一天吃的藥比飯還多...以前總聽他們在感嘆...
現在離開家中那麼久..突然回去...
真的好感傷.....這首歌真的唱進心坎裡...
邊打邊哭..真的好傷心..又很擔心他們的身體..
以後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e75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